close

其實排卵試紙的準確度我覺得應該會比推算月經週期的危險期來的準,月經週期是比較適合每個月經週期都很準的人,所以如果月經週期很亂的人就可以考慮來試看看排卵試紙囉,不過排卵試紙也不是每次用就一定會有效,所以還是需要長期來測試哦

 

說明
◎試紙寬度差別在使用及判讀的方便性
◎卡式可減少人為操作的誤差
◎準度都是一樣的

而要怎麼樣使用排卵試紙呢?就是在月經大量來潮的第一天算起第10~12天開始測量,但每一個人的時間點都不一樣,所以可以看一下以下的排卵試紙的簡介及用法

 

 

● 簡介 ●

用來定性偵測尿液中 LH 含量,以做為排卵的診斷參考。

 

尿液(Urine 
 

● 檢驗程序 ●  

01. 先確定月經週期  

  週期天數為月經來的第一天(當天下午五點鐘前大量來潮/零星紅點或咖啡點漬不算)到下一次月經來前一天的天數(21~40天)。  

02. 確定檢驗的日期  

  參考下表,上列為月經的週期天數,下列為檢驗的日期。若無法確定月經週期或週期不規則,可以最短天數週期(21天)為檢驗參考。
1428367263.jpg  

 
例如:月經週期乃廿八天,則對照上表,檢驗日期則為十一,表示必須於月經來的第十一天檢驗。如月經於二0一0年六月二十三日大量來潮,則在第十一天,也就是七月三日 開始用排卵試紙進行檢驗。

檢驗方式

01. 靠近手持端為C線,靠近浸泡尿液端為T線。 
 

02.

陽性反應:若有二條色帶產生,且下方T線的顏色與上方C線的顏色一樣(即將排卵)或較深(排卵),則為陽性反應,表示尿液中 LH 的含量到達或超過 30mlU/mL,可能在24~48小時內排卵。


使用叮嚀  

01. 不可以使用早晨第一泡尿檢測。
02.
每日檢測時間最好相同。(我會把一天分成三個時段,分別為早上10:00、下午17:25及晚上22:00,你也可以按你自己的時間而訂)
03.
檢測前不宜過量飲水。(我都是約2小時左右就不喝水了,而且我會盡量把尿排乾淨
)
04.
在測完之後記得把排卵試紙留下來,這樣也比較好做TC變化的比較,以下就是所有的排卵試紙測試的變化

05.
因為一次要測試很多試紙,所以可以一次購買多一點的排卵試紙

1428367264.jpg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是OBE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